木潮生

眉憩山川

 我第一次遇见眉山的时候,眉山还不叫柳眉山,我也还不叫柳憩川。

 在这座繁华而忙碌的城市,每个人行色匆匆,脸上是冷漠的神情,他们身上的任务推着他们前进,不容停留,他们重复着千篇一律的生活。因为刚下过雨,天灰蒙蒙的,地上还有积水,凉丝丝的空气夹杂着泥土清新的味道。

 树叶沙沙作响,落在水坑中,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,最终消失不见,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有点冷。

 然后呢?

 然后和所有小说中,电影中描述的一样。

 我抬头,我只看到了她,我看到了眉山,与众不同的眉山,丢在人群里如此突兀的眉山。

  那是我一生中最漫长的镜头。

 我看到她缓缓地,缓缓地抬起了头。

 从层层叠叠的乌云中倾泻出来的那一束阳光,刚好落在她的脸上。

 风卷了树叶,飞上了天空,耳旁是树叶的声音,就突然间,被按下了定格。

 你看这世界这么多人,这么多物,这么多事,为什么,为什么我只看到了你?

未完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非常丧而无聊的女子高中生。

关注的博客